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货”,扶贫路上创新不断

2020-06-22 20: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7时06分,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发出后,武汉站又开出去往上海虹桥、西安北、北京西、深圳北等方向的20多趟高铁,载着潜江和洪湖的小龙虾、恩施的茶叶、武汉的鸭脖等湖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城市。(人民铁道网6月20日)

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地区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特别是武汉封城为全国人民做出了重大牺牲。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刺激湖北经济恢复正常成为了重大的任务。但是受疫情的重大影响,湖北“重启”后面临着农副产品和小商品积压滞销的形势。一方有难,八方相助。为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加快复苏,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近期的客运“空窗期”,发挥“高铁极速达”安全、准时、高效的特点,通过高铁“带货”助力湖北特产走进千家万户。

为抢抓6月18日电商节机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单位通力协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准施策,围绕运输需求和产品特点商定具体的运输方案、措施。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走访京东等电商企业,详细了解湖北特色农产品和小商品外销的运量、去向和时限要求,以及运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由此可见,每一次的尝试背后都是铁路部门勇于走出舒适区,大胆创新的举措,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为重,负重前行!

精准扶贫,铁路一直走在路上。早在2018年,国铁集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就出台了铁路扶贫的重点任务,增大了贫困地区铁路运输产品有效供给。近年来,铁路一直在帮助民生、精准扶贫的道路上与时俱进,创新不断。就在十天天,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与国家级贫困县海伦市合作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6月11-12日,每晚8点“老铁来了”两场哈铁扶贫带货直播,累计观看人数3.1万,点赞12.8万+,直播间收到订单3409单,共卖出扶贫绿色食品,总金额210862元。灵活多变的铁路扶贫模式,处处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铁路部门时刻保持着活力,使铁路时刻与时代发展、人民需求紧密相连。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疫情影响虽大,却不可撼动14亿中国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大国重器,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勇于面对挑战、能够战胜任何困难,在逆境中冲出一条康庄大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