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一证通行”,与时俱进、惠及民生

2020-06-22 08: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威

经过3个月紧张周密的准备,于6月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人民铁道网)

我一家三代都是铁路人,从小就在铁轨边长大,对铁路有着很深的感情。我们祖孙三代坐在一起谈到几十年来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发生的巨变,谈到了以前的老式绿皮车变成了如今的动车、高铁,谈到了以前的火车站各种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整洁、卫生、有序,现在看到以前的小纸壳火车票变成了电子客票。这一次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体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与时俱进、惠及民生。

现在人们越来越讲求快速高效,随着检票、进站速度越来越快,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还能减少环境污染,节约成本,体现了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看到铁路现如今发展如此的迅速,我无限感慨又非常自豪。我相信在铁路快速发展的同时,旅客乘车环境会更舒适,社会保障会更稳定,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范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