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铁路电子客票:让更多的旅客便捷出行

2020-06-22 08: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说起“电子客票”,大家都不会陌生。早在2018年11月,电子客票便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2019年7月后在上海至南京等地高铁城际铁路试点后,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便大面积实施。可以说铁路电子客票的推广是有步骤、有计划、循序渐进的,经历了不同时期、不同线路、不同领域以及不同时间段,包括客流较大的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的考验,也从安全、便捷、体验感各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实施,将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报道称,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

近30万旅客在第一时间体验到了普速电子客票带来的方便快捷,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时刻的到来,更多的老百姓可以在日常出行中就可以享受到了电子客票带来的出行质量和体验感的提升。可能对于我们普通旅客来说这只是一个词的差别,可是这“电子”背后却融入了太多铁路工作人员的付出。据报道,铁路部门积极进行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实施准备工作,开展了方案制定、软件研发、设备调试、网络补强、规章制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想到这里,笔者不由的开始向往马上要来的小长假了,虽然受疫情的影响,这个假期不能走的太远,可是来一个短途,体会一把普速电子客票的方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来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他们的付出吧,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为我们越来越好生活的铁路人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