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出行,电子客票让旅途充满暖暖的爱

2020-06-22 08: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近日,铁路部门发行电子客票,引起广大市民热议,据媒体报道,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让旅客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纸质车票将退出历史舞台。

说起购票,大家常常会想起在车站排队的情景,长长的队伍,有时候要等几个小时,一票难求,让回家的路更加艰难。电子客票的到来,谱写着新时代铁路最强音,让旅客的回家路更加便捷、温馨。

科技改变生活,5G时刻在刷新着我们的生活,扫码支付、线上缴费等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了顺利适应时代潮流,铁路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发展思想,为了广大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普速铁路推行电子客票“一证通行”,闸机检票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让旅客从进站到乘车更加便捷,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

电子客票不但便捷而且更加安全,旅客不用再担心买到假票,也不用担心在路途中因车票丢失而出不了站,也不用担心新车票丢失造成信息泄露。“一证通行”让旅客在疫情期间更加安全,减少人员的聚集,减少了工作人员与旅客接触的次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硬核”举措。

电子客票的发行,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铁路部门正在迎合绿色发展理念,为蓝天白云做贡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正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实践。也是铁路改革、迈向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重要标志,高质量的服务,不仅让旅客出行充满暖暖的爱,更是向世界唱响“中国名片”主旋律,发出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