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摊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2020-06-22 08: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强

地摊经济,是指通过摆地摊获得收入来源而形成的一种经济形式。地摊经济是城市的一种边缘经济,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关键因素,但地摊经济有其独特优势,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2020年5月27日,中央文明办明确,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马路市尝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6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有一趟特殊的列车,被网友们称为“地摊专列”,那就是白石渡到郴州的8630/8629次列车 ,这趟原本给铁路职工上下班通勤的列车。当地农民知道有这趟列车后,便开始乘坐这趟列车到郴州市区卖菜,更方便的将自己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增加收入。这趟列车从2012年7月1日开始到现在8年间,默默的承载着当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无疑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现在疫情趋于稳定,复工复产已经全面展开,全国上下一盘棋都把中心放在复工复产上,铁路货运量也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很多地方出现“拥堵”。铁路企业员工的作业量大大增加,为了保障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的转起来,铁路人不辞辛苦的在一线岗位中坚守,让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

中国铁路的发展也已经走向世界,自主创新的产业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也由曾经的乒乓球外交变为如今的高铁外交。 我国基建迅猛飞速的发展,离不开综合国力的攀升,更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在两根铁轨之间,无数铁路人在默默奉献着自己,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更是在特殊的时期尽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因为铁路人深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