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铁路

2020-06-22 08: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保罗18

中国第一条铁路建于上海,由英国人兴建,而正式使用的第一条铁路和蒸汽机车则是由李鸿章兴办的开滦公司煤矿所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中国平均每年只修建铁路300余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国家对铁路的修建有了统筹规划,修建铁路的速度达到平均每年800余公里。从1876年到1981年止,中国铁路的发展经历了两个时期,即清朝和中华民国时期、新中国时期。

中国铁路建设始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截至2019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业的骨干,铁路运输具有运输能力比较大、运输速度比较快、安全程度比较高、运输成本比较低、受天气条件的影响比较小等优点,每一列车载运货物和旅客的能力远比汽车和飞机大得多。

而在今年的5月26日,最新的沪通铁路将开始进行空车试验阶段,我想开通也是近在眼前的事了。这条线的开通将大大减少南通乘客来到上海的时间,从原来的4小时还要到南京中转,到现在的1个半小时,真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了。

在中国,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资源分布不均,所以经济、快捷的铁路普遍占有更大的优势,成为一种受广泛使用的运输方式。

中国铁路发展一百多年来已形成基本比较完善的系统,但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必须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改善硬件设备和提高职工的职业素养,使得铁路为中国梦的实现尽一份力。

谈了这么多铁路的往事,主要就是想说从一百多年前的老式铁路,到如今的告诉铁路,它都没把最初的使命忘记,就是能让人的出行变得更快速耿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