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智能化 电子客票新升级

2020-06-22 08: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乘客出门乘坐列车,买票自然是第一步。据了解,从6月20号开始,全国的普速铁路就要施行电子客票了,这就意味着在长三角的二十多条普速线路上,将会看到十分智能化的服务。当乘客们以后再出行的时候,就不用为了纸质客票而纠结,完全可以网上自助购票,实现快速出行。

对于电子客票这一点,最大的好处,估计就是乘客们的出行方便,日常我们经常会看到乘客退改签的情况比较多,他们需要繁复的流程去操作,甚至要到窗口排队很久,耽误了出行时间,体验感不好。有了电子客票,自然会便利许多,只需线上操作,就能分分钟得到满意的结果。

不仅如此,乘客们的其他体验感也增强了,比如买票的时候,会很快购票成功,还有关于自己行程方面的提醒,可谓十分贴心,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担心错过列车。而且在进站检票的时候,也会因为前期的身份核验以及线上操作,快速通过检查,方便自己乘车。此外,还有乘车验票、报销以及其他方面的客票服务,都会得到全新解决。

之所以考虑到长三角地区的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升级问题,还要从其发送旅客的占比考虑,由于这些地区急需解决电子客票问题,所以在全国普速铁路的客票电子化之后,对于这些地区的乘客也是非常便利的好事。当江苏、安徽、浙江、上海、河南以及湖北等地区的客票电子化,107个站点也就都得到了较为便利的电子客票服务。

实际上,电子客票并不是偶然而来,从2018年开始,就已经在海南的环岛高铁进行了试点,之后又在去年对其他一些高铁进行了试点工作。在一步步的推进当中,慢慢演变至今年的全覆盖。当全国的乘客都开始使用电子客票之后,也将意味着铁路智能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张车票,看似很微妙,但却承载着乘客们的无限期待,也是铁路人在服务当中所考虑到的重点。当大家在出行当中感受到了电子客票的好处,那便是对铁路服务最大的肯定。(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