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2020-06-21 23: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更多旅客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

众所周知,传统的乘车方式需要购票、取票,才能进站乘车,旅客必须提前到站,留够充足的时间购票、取票,每到节假日,车站更是人山人海,排队取票,更是让旅客烦忧的一件事。然而,电子客票的实施,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完成退票和改签等操作。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降低购买假票等风险。

近年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刷脸进站、手机订餐等科技手段不断改善服务品质,不得不承认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绿色环保、减少排队、更便捷快速的进出站,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的体验。

通讯员: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