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牛大力,脱贫致富真给力!

2020-06-21 23: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夏日炎炎,广东省茂名市化州中垌镇公居村扶贫产业中草药牛大力迎来大丰收,100件共计5吨牛大力干片被运往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这是今年的首笔交易。(人民铁道 6月16日)

众所周知,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全国有832个贫困县,而广东省茂名市化州中垌镇公路村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的扶贫点之一。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广州局集团公司注重打造特色产业扶贫,盘活山地资源,走“选好带头人、做成规模、带动增收、持续壮大、解决线路”的产业发展路子。牛大力作为“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广州局集团公司组织贫困户集中种植,实现多方面资源整合,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健增收。村里的贫困户说,是铁路带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为了响应国家实现全面小康,脱贫致富的号召,继复工专列,车票打折等多种举措,广铁集团再次创新特色产业扶贫,以“村委会家庭农潮产业扶贫方式,种植牛大力,建成产业基地,为村民集体经济造血。2020年,广州局集团公司牵头,推动了公居村和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不仅解决了销售的难题,还实现了互惠互利。

中国有句古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世间百态各不相同,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有大国担当的国家,在别国遇到经济困难和困境时伸出援手,进行无偿支援和救助。而广铁企业也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优良企业。在时间的长河里,铁路部门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而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目标,一直走在实践的道路上,指引着国家企业干实事、抓落实。而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创新扶贫体现了铁路企业对此政策的重视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推动和落实。

现如今全国各地都进入了高铁时代,但是除了“快”更要“好”还要“富起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共同富裕,才是真的富裕!铁路带给人们的不仅是便利和快捷,更是发展的新机遇,是扶贫的好时机。创造条件,带领人民走向致富道路,不断寻求扶贫新方法和新举措,让铁路走进农村,带动农村发展,打响扶贫新建设。笔者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铁路部门会有更多更好的脱贫扶贫举措。铁路部门会给脱贫攻坚战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