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路,新起点

2020-06-21 23: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泛指铁路、公路、机场

2020年5月28日,中铁五局2400余名铁路建设者在广铁集团江村编组站施工现场经过235分钟的“天窗点”鏖战,江村编组站8个拨接口线路成功拨接至京广上行线。随着56710次列车顺利通过该线路,标志着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又称“广石线”)成功接入既有京广线。

这是该线路继接入广深线后,东西两端成功接入国铁路网,此次东北货车外绕线与京广线的顺利接通,不仅对于提高线路客货运输量,促进珠三角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加强南北经济文化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为国家I级双线铁路,自京广铁路江村编组站起,终点接入广深铁路石滩站,正线全长68.88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该线路是一条横穿广州东北地区的客货共线铁路,东北货车外绕线是广九铁路沟通京广、广茂、南广、广珠、南沙港、柳肇等铁路的客货运联络线,其作用能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大大提高线路能力,增强线路调度灵活性,解决枢纽客货列车之间的交叉干扰问题,为整个广州铁路枢纽的改造升级创造条件。中铁五局施工负责人分析道,该线路正式启用后,将形成为“货在外、客在内”的环形枢纽格局,为北上南下的长途客货列车提供分流通道,实现客货分线运行,解决客货列车之间的交叉干扰问题,对城市路网结构优化,提高铁路运输组织灵活性产生积极意义。

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可直接带动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来自不同方面的机遇和挑战。或许正是有了机遇和挑战,很多新兴行业和代名词便由此衍生而来。“新基建”便成为两会之后国民热词之一。

相对于传统基建,“新基建”具有技术新、需求新和机制新,同时他的发展变化快,也还面临着更大的市场不确定性。众所周知,相对于以“铁公机”(泛指铁路、公路、机场)的传统基建相比

在现在疫情后经济滑坡的情况下,历经多少的磨砺,铁路部门更显担当本色。铁路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指示,确保疫情重灾区物资供应充足,体现了一个企业新时代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疫情防控是特殊大考,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同仇敌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两场战役。铁路部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国家增加就业,面对经济发展的繁重任务,铁路部门自觉扛起责任为国分忧,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展现出铁路面对疫情和攻坚脱贫大考采取的关键举措,作出的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