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是每个铁路人的责任

2020-06-21 23: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顺

低碳,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最时髦的时代代言词之一,“绿色出行”、“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变废为宝”这些名词在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中耳熟能详,随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国民环保的意识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加重了“绿色”的比例。

近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车务段的水暖电工张万明师傅修旧利废、节支降耗的巧手匠心令广大铁路职工眼前一亮。他通过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技能与相近的专业知识,在维护和处理单位相关设备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是一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大放异彩的故事,也是一个普通人努力践行国家号召的见证,更体现了一个普通人爱企如家的真心,只有真正把自己看作企业的一部分、国家的一份子、看作整个人类社会的一个小细胞,才能激发出如此巨大的责任心与震撼的节约成果。

当然,我深知每个人的社会角色不同,责任分工不一,在为自己、为祖国、为人类节支降耗方面做出的成效未必相同,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每一个人做最好的自己。自古以来,勤俭节约即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不仅是需要传承的,更是需要一代代人不断发扬远大的,它需要不断注入智慧与实践,需要与时俱进的实际意义。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多一份用心、多一份在意、多一份敬畏,多一份责任,都是我渺小的个人在节支降耗、绿色发展的这条人类共同道路上最好的行进动力和方向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