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陈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06-21 23: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雨景

入路至今8个年头,一个夜班下来,要解体2000多辆车,提1000多个车钩,走动20多公里,相当于半程马拉松,但他至今仍保持着零违章的记录,同时培养出的几个徒弟也成为了业务骨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就是来自郑州北站的驼峰连结员陈林,又被亲切地称为“无敌解钩手”。(5月13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

连结员作为货运站里重要的一环,对于车辆的编组解体起着关键作用,作业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车站的运输效率。

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总能看到连结员在站场里奔跑工作的身影。他们用辛劳的汗水为铁路的高效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作为铁路新力军中的一员,陈林从不抱怨工作繁重,作业条件艰苦,而是踏踏实实跟着师傅学习专业技能,不懂的问题及时提出,空余时间多加钻研。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身体力行带动班组里的其他年轻人积极工作。

只要从内心认同岗位,并为之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伟大。“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陈林是这样想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向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陈林”致敬,共同为铁路事业奉献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