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秉承匠心本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2020-06-21 23: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

万众瞩目的“两会”如约而至。作为议政谏言的庄严殿堂,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将齐聚人民大会堂,探讨国政、共商国是,其中不乏有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两会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就是其中一位,她带着230万铁路人的美好期盼和殷殷重托赴京履职,秉承着匠心本质,发出铁路“最强音”。

用心描摹高铁宏图,坚守科研创新阵地。“2019年底,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型复兴号在京张高铁投入使用。我和我的团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复兴号答卷。”5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欣喜地说。作为研究员,她用心描摹着高铁发展宏图,依据科技创新,带领团队成功研制了时速350公里、250公里、160公里以及智能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并将结合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研制新一代时速400公里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的复兴号动车组。当被问及“中国高铁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时,她自信地描摹着:车型系列化、开行公交化、管理智能化、操纵人性化……毫无疑问,她的自信来自于对科研阵地的坚守,来自于她对铁路发展的美好憧憬,更是来自于日复一日的无私付出。

回归匠心,认真履职,交出人民满意答卷。作为政协委员,她初心不变,履职尽责,为提高履职水平,积极参加调研,为科技创新引领铁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去年提出的关于《加强高铁接驳公交地铁 提倡大众绿色出行》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回应,赵红卫在提案中这样写道:“据研究,地铁对于高铁枢纽的平均客流分担率能达到40%以上,因此建议加强高铁接驳公交或地铁,一方面提升硬件基础设施,另一方面提升软件服务品质。”今年她将在带着关于如何把5G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应用等到列车控制系统、监视系统、应急指挥系统、运维系统的课题与与会代表深入研讨。由此可见,赵卫红回归匠心本质,认真献言建策,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答卷。

政之所在,民之所向。聆听两会声音,开启铁路发展新时代,期待着每一位“两会代表”不负重托和殷切期盼,传递铁路发展最强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