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在奋斗中闪耀青春的光芒

2020-06-21 23: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在铁路发展的进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无数令人感动的先进事迹,他们或许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在岗位上拼搏奋斗,让我们引为傲。近日,国铁集团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蒋明轶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在集便器维修岗位14年的奋斗经历。作为一名来自普通家庭的80后,是什么让他在最“脏”的岗位上成就非凡的人生呢?

始于兴趣,源于热爱。兴趣是一个人奋勇前行、积极进取的催化剂,当一个人喜欢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无论环境多么艰苦,都会全身心的投入。蒋明轶从小就对机械构造感兴趣,在成为集便器维修工后,曾担忧父母对自己的选择不理解,但出于对机械维修的热爱,蒋明轶转变了想法,把工作坚持做下去。虽然蒋明轶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他热爱自己的事业,14年如一日坚守对工作岗位的初心,为他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刻苦钻研,勇当技术尖兵。任何人想要在某一领域取得成就,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需要长期深耕细作。蒋明轶对待工作精益求精,为了能提高业务水平,他认真钻研业务,不停打磨探寻,努力掌握技术业务,十几年的努力付出终有回报,先后获得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蒋明轶能取得如此成绩,靠的是对工作的执着和对细节的注重。在平凡的岗位上,蒋明轶用奋斗书写着自己的青春。

疫情当前,能站出来豁出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蒋明轶不畏风险,第一时间向党组织请战,主动申请承担途径疫情严重地区列车的集便器维修工作。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全面开展,开行的列车越来越多,蒋明轶用心做好岗位上的每一件事情,让旅客出行更安全、顺畅和舒心。疫情期间,蒋明轶冲锋在前,不避艰险,发扬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生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新时代榜样蒋明轶,用奋斗的14年谱写人生最美芳华,充分展现了铁路人忠于职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笔者相信,无论我们在哪个岗位,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耀自己的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