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证通行”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0-06-21 23: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微信公号消息,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搜狐网 6月19日)

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目前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2400多个车站即将实行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为广大旅客带来“一证通行”便捷方便的出行体验。

相较于纸质车票,电子车票好处多多:其一在“环保节能” ,可大量节省因打印纸票产生的纸张、油墨能耗。其二在“节约时间”,有了电子票,一张身份证就是乘车“直通卡”,曾经为购票、取票、改换票流下的汗与泪都成了“过去式”。其三在“不怕丢失”,电子客票由轻飘飘的纸片变成了“如影随身”的身份证,其丢失难度大增,且纸票丢失后补办麻烦,而只要无形的电子信息在,就仍能证明持电子车票的乘车人身份,不必像从前一般“一失足成千古恨。

纸质火车票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成为铁路改革进程中一个历史性阶段的标志。新事物取代旧事物,必然要经历一个认识、适应的过程。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取代纸票,是一次了不起的进步,我们应采取主动的态度去接受它,这样才能让它更好地发挥既有效果。一张车票模式的改变,其背后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体现,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将不断改善电子客票使用体验,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人民生活水平速升的今天,老百姓对“衣食住行”的品质需要也随之更加强烈,电子客票应旅客诉求而生,是科技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对民众便捷出行“润物细无声”的滋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