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木棉的力量 ——记新时代·铁路榜样 仲召爽

2020-06-21 23: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良

看到木棉花,你会想到什么?热烈、激情?那如果它有拟人化的形象,会是什么样子呢?

仲召爽,2005年进入广九客运段。由于业务好、能力强、服务精,很快她成为一名列车长。2009年至今,在广九客运段担当的广珠城际铁路、广深港高铁、京广高铁等多条高铁新线的首发列车上,都能见到仲召爽的身影。为打造好“红木棉”党内服务品牌,她不断总结和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标准,全面推行“微笑迎送旅客、细节贴近旅客、技能温暖旅客、爱心感动旅客、安全呵护旅客”的仲召爽服务法。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路一星志愿者以及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积极带领同事钻研业务,遇到故障从容面对。“有困难她总是冲在最前面”,车班的副车长柳静评价道。

木棉花,越是历经寒冬,越是开得鲜艳。仲召爽和她所在的班组职工也像红木棉一样,越是困难越是能迸发出坚毅的力量。

铁路的日常工作,千篇一律,那我们是否有这样的毅力,始终如一日,执行好每一道程序,完善好每一项任务?我们是否能在非常情况下沉着冷静,默契配合?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位铁路人都要学习的工作品质。平凡固化的工作环境使人疲劳,产生烦意,我们是否能有木棉花那样的热烈、激情?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位铁路人都要学习的精神品质。

你看,木棉花开,热情似火,绚烂如霞,这不就像仲召爽带领的“红木棉”车班吗?这不就是我们铁路的精神吗,永远充满着激情,永远昂首挺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