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宁铁工匠汪伯华

2020-06-21 23: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国栋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CCTV10科教频道首播。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线路维修工长汪伯华成为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之一,其先进事迹视频在仪式上向全社会发布。当代广西网讯(记者 覃妮 通讯员 杨羡树)1月10日晚

在工作中不管困难有多大、环境有多复杂、线路质量有多差,汪伯华始终认定一个理:“只要坚持科学作业,坚持执行严格作业标准,坚持苦干实干,没有养不好的线路。”按照工务段要求,线路轨距容许偏差管理值是+6毫米、-2毫米,轨距变化度率是2‰。为了提高线路设备质量,打造精品线路,他把这个标准提高到+1毫米、-1毫米、1‰,在实际操作中更是按照“0”的标准来作业,坚持不懈地对线路进行综合整治。每整治完一段线路,他都要拿着道尺对线路进行“一米一量”,这意味着每整治1公里线路他至少要弯腰1000次。这是他独创的工作法,比验收标准要求的“三米一量”更严格。

22年来,汪伯华先后到岩龙、田盯沙厂坪、兴义、冗百、永乐6个工区担任工长。这些曾经质量排名全段倒数、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的工区,在他的带领下,只需几个月的时间就都变成了先进工区。他也因此赢得了“神奇工长”的美称,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工匠等荣誉称号。

有一种舍弃叫先人后己,他完美地诠释什么是无私奉献;有一种坚守叫风雨无阻,他几十年如一日在拼搏奋斗;有一种热情叫平凡岗位也要发光发热,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他最朴实的工作,他用默默坚守串连成了我们风雨无阻的征程,用辛劳的汗水凝聚成最美的画面。平凡的他,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他便是“最美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的故事向我们证明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中国精神。这是一场精神的盛宴,此刻内心仿佛又注射了一支强心针,热血澎湃,向身处平凡岗位的每一位铁路人致敬,努力是会被看到的。我也相信铁路人滴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用成绩回报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