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来袭,广铁集团选择这样做

2020-06-21 23: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子涵

近期,广东境内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珠江、绥江、小金河、七拱河、水边河等河流多区段超警戒水位,京广、京九普铁干线和京广、贵广等高铁干线部分区段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列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防患于未然,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加强线路排查,强力整治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我们每日主动与地方水利、气象部门联系,动态分析雨情、风情及铁路周边江河、水库、水渠运用情况,及时进行预报预警,严格做好雨中和雨后巡查、重点地点看守、添乘检查等工作。”广州南高铁工务段调度值班室主任王鑫说。

据广铁集团工务部门介绍,为确保防洪工作万无一失,广铁集团坚持全员防洪,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安排集团和站段包保干部提前到防洪点督查工作落实,强化添乘机车检查工作,加密雨中巡查频次,确保防洪检查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对于铁路人来讲,有一种坚定叫安全第一,有一种责任叫永不退缩,有一种收获叫一路平安。暴雨虽凶,挡不住铁路人众志成城、保障旅客安全的使命感。风雨交加,挡不住铁路人以雨为号、保障运输安全的责任感。任务艰巨,难抵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感。好样的,铁路人!

广铁职工众志成城、千方百计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正显铁路人英雄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