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再推广,“一证通行”更便捷

2020-06-21 22: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 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6月17日北京青年报)

电子客票将覆盖铁路全网,消息一出,网民们踊跃讨论:电子客票如何提娶能防伪吗?行程单可以作为报销凭证吗?足见百姓对这项铁路新举措的关注。从中不难看出,便捷的购票体验、舒适的乘车感受更能让百姓安享“智慧铁路”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铁路做足“减法”,电子客票让旅客更省心。铁路在大数据等科技力量加持下,做足购票程序上的“减法”,更好地满足了旅客需求。电子客票实现“无纸化”,让旅客告别了过去排队买票、车站取票、持证验票、出站查票等繁琐程序,解除了车票保管、挂失,凭有效证件就可直接办理手续进站乘车,可谓省心省时又省力,成为最得民心的关键所在。

电子客票折射出铁路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大数据时代,数据信息是宝贵资源,铁路作为集中发送旅客的主力军,此次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就是将数据作为提高运输效率、改善服务品质的抓手,充分利用数据信息,打通了旅客与铁路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了购票、验票“一卡通”,折射出 “智慧铁路”所蕴含的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无限潜力。

电子客票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纸质车票要经过取票、验票、报销等多个环节,不仅麻烦,所携带细菌种类及数量亦非常“可观”,流通过程中又很难具备消毒灭菌的现实条件,必定会成为潜在的病毒传播渠道。当前随着北京疫情又亮起“红灯”,加深了人们对疫情常态化的感受和重视,作为承担着国家运输重要担当的铁路部门,及时普及电子客票,无疑是助力抗“疫”的利好消息。

当然,电子客票还可以根治铁路“倒票”现象、节省铁路人力成本等等,总之“一证出行”给百姓带来了诸多好处,值得大家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