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都是战“疫”中的主力军

2020-06-21 22: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6843491

6月20日,G7485次列车上一男子从南京南站上车,在座位一直不戴口罩。乘务员前来劝阻,该男子声称自己要喝水,还反问乘务员:“我违法了吗?”乘务员提出要给男子换座位,被男子拒绝,最后该男子并未带上口罩。(新浪微博)

伴随不速之客——新冠肺炎的袭击,万众期待的2020年变成大家都想重启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肆虐全球半年有余,病毒传播之快,病情控制之难,一直困扰着全球各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国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全国人民也随即身体力行响应国家号召:不聚集、不添乱,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经过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我国的确诊病例日益递减。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控,国家政府的引领战“疫”功不可没,国民的自觉配合也尤其重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完全消灭之前,笔者认为大家都不应该对“新冠”放松警惕,因为虽然我国的疫情有所好转,但近日北京疫情出现反复,而且海外的疫情仍然肆虐横行。所以,男子在高铁上以喝水为由拒绝戴口罩的行为实属对自己对他人都极不负责任。疫情期间,戴口罩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疫情完全消退之前我们都不能松懈,应该继续把做好防护措施重视起来。想想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不能因为一时之快而无视他们的努力、奉献和牺牲,更不能因为一己之私为国家徒添麻烦,占用社会资源。

为彻底消灭“新冠”,身为战“疫”主力军的我们不应该滥用借口去拒绝配合做好防护措施,而是应该主动自觉在从我做起,安全文明出行,在公共场所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保护自己和他人,为战“疫”尽一分力,为社会的平定安稳尽一分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