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车票的来临,有效节约社会资源

2020-06-21 22: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美文

2020年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全国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中国铁路正式告别纸质车票,步入电子客票时代。

电子客票的全面施行,提升了旅客检票、进站速度,为旅客出行节约了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其优势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对于高密度人流量的车站而言将大大提高快速分流和疏散旅客的能力。

取消纸质车票的政策也将有效节约社会资源,别看一张小小车票占用的资源微不足道,但每年数以亿计的车票数量相加,也势必造成了资源浪费。“无纸化”车票的来临,大大减少了纸张的消耗。据可靠数据统计,仅12306平台每年就售出车票30亿张,如今无纸化车票的推行,相当于每年保护了近15000棵成年树木,出行更加绿色环保,无纸化客票的施行也对乘车旅客的隐私加强保护。纸质车票退出历史的舞台是适应现代化出行与时代发展的产物,也是社会的必然选择。

更多旅客群众开始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电子客票的“无纸化”服务提升了旅客高效率的出行体验,也满足了百姓对生活的美好追求。(钟美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