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抗疫提供坚强后援

2020-06-20 22: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据媒体报道,6月12日安徽邮政首批通过合肥中欧班列发运的货物从合肥北站发出,开往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这标志着安徽邮政与合肥国际陆港成功开启“合新欧+运邮”合作模式的新里程、新业态、新通道,为疫情期间安徽邮件运往国外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从中国开往欧亚国家的铁路“中欧班列”被誉为轨道上的丝绸之路,这让沉寂已久的古代丝绸之路再次复兴。近几年,我国铁路技术发展十分迅速,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欧亚大陆的经贸往来源远流长,从古自今,不断演进,生生不息!陆地相连,赐予了欧亚之间最大的便利,随着世界交通的变革和中国铁路设施的完善,钢铁长龙连接起亚欧各国,给中欧班列开行创造良好的条件。中欧班列的开行,打破了地域的界限,增强了各国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人员、商贸往来,更可促进延线经济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已影响了215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674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0万人。面对这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我们面临着许多从未碰到过的问题。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国内,如何全面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提供助力?对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其他国家,如何援助抗“疫”、为全球供应链提供支撑?这些问题都在中欧班列上得到了答案。一趟趟满载防疫物品、小商品、电子产品、大宗货物的列车,在多个国家之间穿梭往来,不仅解决了一些国家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也为国内稳外贸、去库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中欧班列促进着全球供应链畅通,是稳外贸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自身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沿线国家抗疫物资补给提供了坚强后援,更是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