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推出电子客票覆盖

2020-06-20 21: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记者从国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电子客票实施与全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推广实施同步,电子客票“一证通行”时代将为更多旅客带来出行便捷体验。(中国经济网)

对于环境来说,也属于响应人大精神提倡的无纸化办公,节约资源节约时间。对于旅客来说,他的积极意义在于终于捅破了车票实名制后最后一层窗户纸,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不用取票就乘车,为旅客节省大量时间。对于车站进出站闸机来说也提高了通过速度,原来的老款检票闸机是区分正反面的,笔者曾经试验过,如果乘客不知道需要蓝票票面朝上而将其朝下插入的话,闸机在吞入之后会显示错误并报警几秒后从插入口退出车票,这是就需要手动拔出后反个面插入。如果是不知道的乘客再次按原方式插入的话就会大大降低闸机的通过速度,甚至导致有旅客登不上火车,而刷身份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再者报销凭证与乘车凭证分开:凭证件即可乘车,有效避免凭证丢失导致无法乘车、报销的尴尬境地也杜绝了购买假票的风险。对于通勤旅客可以将本周、本月报销凭证在乘车后统一领取,而不必天天到车站排队取票。卧铺列车及部分软座列车不再需要将车票统一保管,乘务员使用电子终端即可掌握旅客乘降区间。

铁路近二十年发展变化可谓沧海化桑田,边省到北京朝发夕至的美好愿望成真。(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