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技术革新展望时代前沿

2020-06-20 22: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日(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这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今日零时,北京火车站全面启用电子客票。车站内用了61年的铁栅栏式手检通道正式告别历史舞台。今天起,北京站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检票口换成了自助式刷卡闸机,迈入一张身份证“走天下”的电子客票新时代。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新华网)

铁路的近二十年高速发展,中国铁路能以形成于20世纪中叶的铁路客运规章体系兼容21世纪最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高速铁路技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与预订系统(China Railway Ticketing and Reservation System,TRS)功不可没。TRS不仅是让中国铁路客运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的纽带,更是向新一代客票系统迈进的桥梁,个中搭配简直鬼斧神工。

甚至于支付宝微信付款、自动提交订单、12306客户端、车票快递、60天预售期、饱受诟病的图片验证码、开车后可当日改签、中铁银通卡、阶梯退票费率、变更到站、火车票改版预留广告区域、身份信息核验、接续换乘和网上选座、电子客票等服务,都是在2012到2020年这8年间,在1996年始建、2006年大幅更新的TRS(SMART)系统上添砖加瓦而形成的。

铁路技术在不断革新发展,近二十年发展变化可谓沧海化桑田。(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