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有”到“无”,创造优质的服务体验

2020-06-20 21: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子客票的出现,实现了纸质车票从有到无的一个转变。过去人们乘车必须换取火车票,不管是红色纸质的车票还是蓝色纸质的车票,都必须换票,以此作为乘车的凭证。对于节假日乘车人数激增,排队取票成为常态的情况,很多人在旅行的体验上,感觉非常的糟糕,甚至有因为排队取票错过时间点的情况,加剧了人们在旅行过程中产生的不好的情绪状态。电子客票的出现,采取一证通过的方式,直接取消了取票环节,无纸化操作流程,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了极大方便。现在不仅不用排队取票,改签和退票都可以手机操作,再也不用担心赶不到车,还需要去退票窗口退票改签的问题。

电子客票的出现,增强了旅客的乘车体验感。过去人们乘坐卧铺,必须和车上的工作人员换取卧铺票,工作人员根据换票情况时不时的都会请点人数,查看卧铺牌,下车之前又需要换回来,对于短距离乘车又不喜被打扰的旅客来说,在这个过程中的乘车体验感是有些受到影响的。电子客票的出现,让列车工作人员都配备了电子票夹,手机端就可以看到席位使用情况,不在需要来回与旅客换取卧铺牌的情况,可以说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在不平凡打扰旅客的同时,增强了旅客的乘车体验,让服务更加到位。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亦是铁路部门在不断为旅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体验的一个小进程,相信在未来,我们的出行体验一定还会有不一样的精彩,我们共同期待!(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