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海前行,高铁时代引领未来

2020-06-19 20: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迪敏

6月15日上午9点,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奎坑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条高铁复工复产以来首座贯通的双线隧道,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奎坑隧道全长765米,最大埋深26米,下穿村道处埋深仅6米,出口段临近建筑群,施工安全风险极大。承建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采用机械开挖+控制爆破法进行掘进,利用信息化测量技术监测隧道周边环境状态,根据监测情况实时调整施工参数,保障了隧道上方房屋、道路安全。

在铁路建设工作中,不同的建设工作,以及不同的成果展现,都牵动着大家的心。通过每一次新线路的建成,就意味着一个地方的发展被带动起来。或许一条线路是为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让人们脱贫致富;或许一条线路的初衷是为了乘客们的便利出行,去往外地会更加的快速和便捷;又或者一条线路的建成,是作为连接铁路计划的重要节点,帮助铁路运输工作的完善。总而言之,每一条铁路的背后,都有着动人的故事。

我们所知道的特别是铁路,有建于深山之中的,让大山之中有更多通往外界的路线。也有的是建在风景线上的,可以作为旅游观光路线使用。更多的还是建立在路上,可以让乘客们快速达到终点。不过还有一种新的铁路线路来了,它就是跨海高铁。就在最近,我国的第一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奎坑隧道顺利贯通了,这就表示我们离见到这条铁路成果又近了。

对于这一条有决定性意义的隧道来说,长度就达到了765米,在整个的建筑地理位置上,有着较高的安全风险,所以对于铁路建设者来说,是有一些难度的。而通过铁路部门对工程的不断探讨和研究,并且工程技术人员给出了较为有力的应对办法,确保了隧道贯通工作的顺利进行。

而这条福厦高铁是从福州到莆田、泉州、厦门,最终到达漳州的路线,贯穿了277.42公里的路程,可谓是十分长的路程。而最为有特色的一点自然就是建立在海上的线路,也就是说,当这样的一条铁路建设成功,大家在出行的时候,可以一边欣赏大海一边出行,这种感觉还是很享受的。

据了解,福厦高铁时速大概在350公里,这速度还是比较给力的。而当通车建成后,从福州到厦门最多只需要1个小时就足够,很好地节省了时间,对当地的乘客是一种便利,而对铁路建设工作总体来说,也是一种绝对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