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来了,他来了,“地摊经济”他来了!

2020-06-19 20: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全国“两会”的召开,许多新政策让全国人民欢呼愉悦,其中就有一个词语,让老百姓拍手叫好,那就是“地摊经济”。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中央文明办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尝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提出,在进一步加强规范城市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释放“地摊经济”的最大活力。

也许00后对地摊经济印象不是很深刻,曾经全国各地为提高市容市貌,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大力推行“文明城市”等整治城市环境的举措,导致许多依靠街边摆摊谋生的小贩失去了实业空间。有的地摊小贩咬咬牙,搬进了店里,在经商成本提高的同时,只好无奈把物价也提高了;有的小贩没有条件,因此转行,罢业等等。虽然城市环境变好了,街上没有了令人作呕的污水垃圾,街道小巷的脏乱差问题得到了解决,城管大队成为大家生活中常见的风景。但是同时,城市中许多普通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下班后再也没有了吃烧烤喝酒放松的小摊,周末再也没有了一家人老老少少逛街“淘宝”的地摊市场,缺少了大家熟悉的很多年的人间情、烟火味。

而现在,“地摊经济”高调“入潮。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此提案一出,拍手称快的人比比皆是。地摊的形式,让人们的经商成本降低了,不需要多高的学历,不需要多大的店面,甚至不需要在人流涌动的黄金地段。地摊市场都是扎堆而行,全国各地开放“地摊经济”政策后,有的即将倒闭的批发市嘲返老还童”,更有“地摊专列”,暖人心。

衡阳车务段公益性“地摊专列”是铁路部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农民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从家里将“土货”带出来坐上火车,下车后直接在车站附近广场摆摊。这个政策不仅相应了“两会”的号召,更是把铁路的作用发挥出来,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地摊经济”火了,人心便暖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