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涌吧!时代大潮中的青年“后浪”!

2020-06-19 20: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必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入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助推“双创”双成,绽放“青马之光”。海口综合维修段团委积极动员铁路青年立足岗位投身“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行动中,丰富载体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双创立功”共青团安全工作品牌作用,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创建活动。

6月18日,段团委组织海口地区团员青年开展青马微讲堂活动,活动由段团委青工宣讲小分队主讲。

微讲堂从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和发展,把握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和历史价值以及为什么要争做“青马人”等三个方面展开,旨在加深青年职工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进一步坚定青年职工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经过学习,与会青年职工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青年是安全的生力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创建是段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抓共管保安全的重要活动载体之一。

通过对团员青年进行安全生产的教育引导,发挥团组织、班组的集体作用,指导各工区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结合群众性青年安全竞赛,发动和监督团员青年增强本领、提升技能,动员团员青年对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调动广大青年职工充分参与岗位建功有益实践的积极性。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勇担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让我们一起,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安全根基。在新时代学习,于实践中锻造。奔涌吧!时代大潮中的青年“后浪”!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