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规章,咬定“安全”不放松

2020-06-19 20: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璐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是生产第一要素,而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号召,铁路部门积极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沿线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健全铁路安全责任体系,加大安全宣教力度,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可以说,生命与生产同行,安全与安心相伴。列车司机保障机车的运行安全,列车长保障旅客的行程安全,客运员保障将每一位旅客有序进出站、安全上下车。作为一名从事铁路工作的党员,家事国事天下事须事事关心,而日常工作生产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首先必须讲纪律、顾大局、守规矩,遵守铁路规章制度、增强工作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表率,推动一切工作有序进行。

应该说,旅客生命安全无小事,我们如何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在进出站口、候车室、扶梯、站台等重要岗点加强督视,消除事故隐患,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二是南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仍在持续,尤其地处广东,降雨造成部分路段地面积水严重、道路阻塞、交通受阻、旅客出行不便,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各车站应积极组织力量,积极应对。车站外应防范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车站内应防止站台、大厅内积水严重、旅客摔伤滑倒,并及时处置疏导旅客晚点滞留、退票改签等问题;三是防控疫情不松懈,铁路战疫严管控。正确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对广大乘客进行安全防范提示,入口处设立醒目标牌进行提示,并督促顾客、旅客佩戴口罩后方可进站乘车,对没戴口罩乘车的人员进行劝离。严格执行对所有进站旅客进行体表测温、核对票证人一致,认真做好站车保洁卫生、食品生产安全检查等工作,确保广大旅客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永记心间。遵守规章树党风,咬定“安全”不放松,铁路人,护航旅客安全路!(王 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