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质增效稳预期 深挖潜能保民生

2020-06-19 20: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经历疫情之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指导。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大电厂用煤需求,深挖铁路运力潜能,不仅能够推动铁路运输提质增效,稳定预期运输目标,还能保障夏季老百姓用电需求,实现保障民生。

随着东北地区气温逐渐升高,多地出现用电高峰,各大电厂用煤量大幅攀升。6月1日至1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电煤日均装车4567车,累计运送电煤452万吨。该局集团公司立足保用电、保民生,全力组织电煤运输,满足各大电厂迎峰度夏需求。可以说,在我国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各业几个月来积压的运输需求很大部分转移到铁路运输,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联系实际情况,以紧要问题为导向,以民生利益为根本,以深挖运力潜能为抓手,全力组织电煤运输,深刻反映了铁路部门在“六稳”“六保”工作中的积极作为。

让利企业、提质增效,实现稳预期。据了解,沈阳局集团公司针对6月以来空车紧张、运能告急等实际情况,在电煤运输过程之中,在装卸调度方面坚持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和优先卸车,做实做细调度日班计划,实现6月以来日均卸车20925车、日均多卸610车,实现向卸车要运力和向时间要效率。同时还对21个煤炭项目实施“一口价”优惠,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537.4万元。这种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让利企业的工作方针,彰显了铁路运输高效高质的一贯作风,证明了铁路运输在提质增效工作中的自我突破能力,推动了铁路货运提质增效计划取得新进展,从而为稳定我国铁路运输预期目标做贡献。

深挖潜能、曲线发力,实现保民生。前面提到,沈阳局集团公司此次组织的电煤运输是为了满足各大电厂迎峰度夏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服务好各大电厂的电力生产工作,就相当于服务好千家万户的夏季用电需求。对此,沈阳局集团公司与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建立煤炭产需运协调联系机制,实现电煤需求、运输和生产信息的共享,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通过深挖运力潜能为各大电厂运送源源不断的电煤,从而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稳定持续的电力能源,间接而有效地为保障民生工作做贡献,增强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总之,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今年,稳预期和保民生是“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之一。铁路部门的积极作为,丰富了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局面,增强了实现“六稳”“六保”的工作基础!(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