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并进共筑中老两国经济长廊

2020-06-19 20: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5月初的老挝首都万象,疫情影响尚未散去。如火的骄阳下,城郊的中老铁路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奋力将铁轨一段段向着中老边境铺设,努力确保按时完工。(5月10日中国青年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

把握契机,打造互利共赢的经济长廊,不断夯实中老命运共同体基础!中老铁路不断延伸向中国靠近,不仅缩短了中老两国之间的交通距离,更是拉近了两国友好往来的距离,从而推动“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老铁路承载着从“陆锁国”到“陆联国”转变的梦想,是打破老挝陆路交通困局的“一号工程”,其建成将大力提高运输水平和运输效率,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两国积极抓住此次契机,将两国的优势结合起来,通过中老铁路中国将促进与东盟之间的合作,充分体现“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

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亦是对中国铁路技术的最强认证。随着中国铁路板块的不断扩展,在这过程中中国铁路建设技术、中国铁路装备、中国铁路管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和世界各国的称赞。技术、设备及管理引用就是对中国铁路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最直接的体现,在此基础上,中国铁路建设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更加有力。

“我们在向北延伸,向中国延伸。离家越来越近,心情就更激动。”现场建设者在面临建设困难和疫情影响的双重考验下,仍满怀信心的说道。中老铁路不仅是区域互联互通的的一项典范工程,同时还是“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中老两国将一如既往地延续山水相连的友谊,把握住维系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契机,推动两国友好往来!(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