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绷紧弦、组合拳,闻“汛”而动保安全

2020-06-19 20: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来,随着我国进入汛期,暴风雨天气频发,给我国跨越山川河海的铁路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安全弦、积极打出组合拳,闻“汛”而动以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时刻绷紧安全弦。安全一直是铁路发展的生命线,是铁路必须坚持的工作底线。今年汛期以来,我国特别是南方地区暴雨连连甚至洪涝多发,山区泥石流和塌陷等自然灾害频繁,散落的石头泥浆等不仅对铁路设备造成巨大破坏,更对行进中的列车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铁路安全有序,铁路责无旁贷。而防汛工作中,首先要克服思想麻痹这一最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思想指导引领具体行动。为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在全路防汛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进行总动员,向各单位各部门各职工再次强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强调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强调全路要认清铁路防汛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危机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坚决确保铁路顺利度过汛期。

积极打出组合拳。汛期期间天气复杂多变,灾情险情因而突发多变,给防洪抢险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在凝聚全路危机意识、防灾减灾意识的基础上,各单位结合线路实际情况采取多种灵活举措,针对防汛形势积极打出组合拳。比如抓紧实施灾害复旧和防洪预抢工程,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形成防洪能力;建立路地联防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调动沿线群众参与铁路防洪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工电供各专业联合应急处置的工作机制;严密监控防洪重点处所;严格按雨量警戒要求组织行车等等。汛前全面排查、汛中抢险救险、汛后恢复整顿,铁路部门将安全第一贯穿防汛工作始终,为确保铁路安全有序提供有力支持。

无论是思想层面的绷紧弦还是行动层面的组合拳,都是铁路部门闻“汛”而动,调动一切人力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体现。在强有力的防汛工作面前,相信今年也能顺利度过汛期,实现铁路的安全运输。(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