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再添新成员,品质出行步入新时代

2020-06-19 20: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这意味着,继今年4月底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届后,线路更广、车站更多的普速铁路也被纳入电子客票推广实施范围。电子客票实施范围的扩大,也是品质服务范围的扩大,更多的普速旅客也可以像高铁和城际铁路一样,网上购票和凭有效身份证实现“一证通行”。

电子客票再添新成员,是铁路部门务实担当的工作体现。从4月底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再到现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电子客票便能够迅速推广覆盖到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这样的速度,是建立在电子客票历经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各时期、各线路、各区域和各场景积累起来的丰富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之上,也离不开铁路部门在技术设备改造过程中的务实担当和高效工作。

电子客票再添新成员,“一证通行”服务惠及面再扩大。经过长期发展,我国铁路网逐步形成“八纵八横”的格局,在运营管理和出行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凭借安全、高效和实惠等优势,铁路早成为我国广大旅客群众的出行首眩相比高铁,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有着更长的发展历史,是全国大小城市特别是偏远地区的重要出行选择,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后,全国将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这是持续释放科技红利、让更多更好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的体现,是秉持创新、协调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刻反映。

电子客票再添新成员,交通强国建设再添新力量。自我国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排头兵精神,围绕线路开通、基建投资、运营管理、设备制造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谋求新突破新发展。电子客票将过去购票、取票、退票和改签等一系列费时费力的操作浓缩为“一证通行”,见证了中国铁路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重大成果,让出行过程变得便捷高效且充满科技理念,为建设交通强国添上了科技创新的浓厚一笔。

总之,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是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意味着无纸化出行带来的服务品质提升将惠及更多人群,品质出行步入了一个全新时代。(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