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绿色行

2020-06-19 20: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2020.6.18中国铁路)

电子客票于去年上线,当时主要以高铁动车车票为主,上线一年,电子客票受到了众多旅客们的好评!近几日,铁总宣布,电子客票将实施余全国普速铁路车站,“纸质车票”将退出历史舞台!

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绿色又环保”!近年来,“绿色环保”理念已深入人心,国家倡导“绿色出行、绿色饮食、绿色建筑”等,铁路部门也不甘示弱,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创新科学技术,让“电子客票”逐渐深入人心!曾有人做过这样的计算:按平均每人一年购票5次,全国每年会有70亿张火车票出售,每张票0.005千克,一年下来用纸35000吨。数据显示,制造一吨纸张,需砍伐17棵树龄4年的大树。而电子客票的实施让铁路部门也向“绿色环保”方向大跨步,这一举措不仅大幅度减少纸张的使用量,从实质上减少铺张浪费,也积极响应了党和国家“节支降耗”政策,可谓一举两得!

电子客票“一证通行”方便又快捷!高铁的“速度快、时间准、安全系数高”已经深入人心,而火车站的形象在群众心里也变成了脏、乱、差、速度慢、不方便,电子客票去年刚开始实施是针对管内的动车高铁,而今年将全面覆盖全国普速铁路车站,一前一后实施电子客票并不是铁路部门对普速列车不重视,而是先在高铁“试运营”,成果有效,再全方面实施。根据数据显示,电子客票实施后,旅客的改签、退票率大幅度减少,透过现象看本质,车票改签、退票率减少说明旅客正点原车票上车旅行占大多数,表明了电子客票受大多数旅客欢迎,方便乘车、不用取票、节省了时间的同时又能按原计划旅行;同时,透过数据显示可以看出,电子客票实施后,旅客们的乘车体验、上座率大幅度提高,网上对于火车高铁旅行的好评也如数增多,现如今,电子客票也将要普及全国普速铁路车站,“无纸化”出行将真正的到来,便捷乘车、快速换乘、一证通行不再是梦!

“不忘初心、以人为本”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 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加快脚步,勇往直前,不论是各项设备设施的引入、投放、使用还是各项程序、软件的开发、升级,铁路部门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不断创新不断提高科学技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电子客票全面普及,是新概念也是新征程!(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