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小慢车”开进人民的心坎里

2020-06-19 20: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在贵州境内有这么一趟公益性的“小慢车”,它的编号是5629/5630次,从1993年以来就一直在贵州大山深处一路穿行,服务于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如今,这趟“小慢车”也为当地抗击疫情、盘活当地经济贡献着力量,为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农村市场提供交通保障。(6月18日 中国铁路)

脱贫攻坚战为企业提供了“各显神通”的舞台。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资源和特长,如何合理利用企业特点参与扶贫工作,是决定扶贫效果的关键。以铁路行业为例,云贵山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却拥有秀丽的自然风景,铁路通过交通运输上的资源倾斜,引导贫困地区在资源开发、物资流通和旅游业发展,开辟地区经济新的增长点,成功“催化”当地经济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在如今全面大提速的时代,飞驰的高速列车让人来不及欣赏沿线的美景,而慢速度的火车却能够让旅客将隐藏在大山深处山野风光尽收眼底,有足够的时间观赏,将这美好、最本源的自然景色牢记在脑海里。山里的人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想到深山“桃花源”一探,看看大自然的“金山银山”,这慢火车的存在,真是满足了不少“驴友”的愿望。

随着铁路快速的发展,轨道上道交通越织越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圈时间越来越短,通过不断调整的运行图,合理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交通条件受限的地区增加慢火车,让百姓真实感受到选择铁路出行的方便和温暖,让实在的惠民的列车真正开在人民心里。

公益性“小慢车”,渺小却伟大,平凡而却不平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继续承担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历史使命,用不变的奉献与坚守奏响新时代铁路人的最强音。(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