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脱线事故频发,请尽量避免极端恶劣天气出行

2020-06-18 23: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从原来牛车,马车,到后来的自行车,再到现在的飞机,火车,高铁,人们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出行也越来越便捷。现在的人们只需要在网上订一张票,便可以提着自己的行李,走遍大江南北。其中高铁算是人们最常使用的一种出行方式之一,快捷便宜,并且出事的几率少。但是在2020年上半年,我国的列车却已经有三次出现事故,并且还是同一个原因。

6月7日贵广线D1862次高铁发生脱轨现象,虽然这一次的事故造成了列车的晚点,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也算是坏消息中的好消息。不过在2020年3月30日,由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列车,也是发生脱轨现象,但不幸的是,当时的列车发生了侧翻,造成了一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的惨烈情况。经过技术部门的仔细排查之后,列车发生脱轨行驶现象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的列车撞上了因为连续降雨而引发的塌方山体。而在4月12日的时候,赤峰南开往山海关的K7384次列车同样发生了脱轨行驶的现象,而这次之所以发生脱轨现象,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了轨道的变形扭曲。当时的天气非常的热,轨道由于受热而产生膨胀现象。如果当时不能很好的解决的话,也确实会出现轨道变形的现象。

今年的天气非常的极端,有一部分大地方已经出现了暴雨,但是有些地方却是非常干旱。在这样极端的条件下是很容易出事的,非常容易引起意外事件的发生。泥石流,滑坡,气温骤降等现象都很容易引起列车出现事故,对列车的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雷暴雨的天气,很有可能导致列车以及铁路的通信故障。所以大家在外出时,最好是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尽量避免恶劣极端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谢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