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次免费退票,突发疫情面前人民利益至上

2020-06-18 23: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树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决定:自2020年6月1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0年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中国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时刻准备。从武汉爆发疫情开始再到全国疫情趋于平稳接着到近几天北京发生疫情以来,铁路一直精准迅速地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之所以能做到迅速响应,精准施策,正是因为铁路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来抓,无论是疫情突发还是趋于平稳,铁路部门时刻待命,做好一切防控准备。

免费办理退票,疫情面前人民利益至上。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先后多次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措施,有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铁路部门办理的免费退票已超过1.6亿张,虽然经济损失巨大,但是这一系列措施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5月份,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旅游消费市场回暖,铁路客运需求持续上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但就算是这样一个“行情大好”的时刻,面对此次北京突发的疫情防控任务,铁路部门也是“不皱眉头”地说退就退。免费退票不仅是对此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更是一支强心剂,让全国广大民众放心,让社会继续平稳运转。铁路这么多次“豪爽”的举动,正是因为他们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出了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常态化,铁路担当永随行。就在18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已明确发声,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相信这样的一个好消息来的正是时候,对于很多人来说可以放下紧张地心思,松一口气,但是铁路不能。疫情防控对于铁路来说已然是常态化的工作,更是常态之重点工作,各方面措施的制定与实施,需要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因时而变、因地而变,但是始终不变的是铁路的担当和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一天不结束,铁路一天不松气!(龚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