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城一体化,共促新发展

2020-06-18 23: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

据了解,杭衢铁路建德段线路依次经过建德市杨村桥镇、下涯镇、洋溪街道、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航头镇,全长49.944千米。土地征收任务涉及我市7个乡镇街道,总量为1938亩(不包含安置地)。截至目前共征收1818亩,占总量的94%。房屋任务总量272栋,已签约194栋,占总任务数的71%。

铁路是一张密密麻麻的网,将相隔遥远的地区相连接。在杭衢铁路的交通枢纽优势下,途径的各地区将迎来经济的飞速发展。

杭衢高铁延伸至浙江江山市,将推动江山市旅游业的发展,对江山市具有重大的经济战略意义。江山市位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处,素有“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是浙江省的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

江山市有着以雄伟奇特的“三爿石”著称于世的江郎山;是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的最好体现。有着被遗落在大山里的梦里之都——廿八都;以及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黄巢起义遗址仙霞关……等等150多处景点,搭上“衢时代”的“快车道”是全面展示江山市全城旅游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杭衢铁路的开展,使旅客乘火车出行更加便捷了。杭衢高铁在衢州西站建设一段10.9公里的九景衢铁路连接线,实现“西站通西站,高端到高端,枢纽接枢纽”,从景德镇出发,九景衢铁路上的动车可以一路东进,不再需要绕道上饶,就能直达杭州上海,出行更为方便。

杭衢铁路使衢州未来经济迎风腾飞。杭衢铁路,是一条以地方为主推进实施的铁路项目,建成后,杭州于衢州的距离将缩短到41分钟,促使杭衢同城一体化变为现实,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

杭衢铁路,一条满载憧憬,拼搏奋进的未来之路!(罗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