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小慢车”承载百姓“大幸福”

2020-06-18 23: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在贵州境内有这么一趟公益性的“小慢车”,它的编号是5629/5630次,从1993年以来就一直在贵州大山深处一路穿行,服务于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如今,这趟“小慢车”也为当地抗击疫情、盘活当地经济贡献着力量,为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农村市场提供交通保障。(6月18日 中国铁路)

“小慢车”是铁路部门在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行的“服务旅客、服务沿线老百姓、服务途经地方经济发展”的旅客列车,速度虽慢,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一点都不小,风雨无阻,准时准点接送百姓前往幸福的大道。

铁路“小慢车”承担着百姓们脱贫致富的希望。5630次列车沿途要经过25个站点,这些站点多设置在沿线的深山区,为了方便沿线的居民,这趟列车站站停。许多当地的居民清晨满载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坐上这趟列车去到附近的集市换来脱贫致富的门票。

铁路“小慢车”承担着百姓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这趟小慢车单程运行308公里,时长10小时50分,全程票价23.5元,最低一段仅需2元,5630次列车开通于1993年,杨银素坐这趟火车卖菜已经有20多年了。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渝黔两地都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高铁、客运等大部分交通都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川黔线上唯一的绿皮火车,5629/5630次列车一直没有停运。

在高铁享誉全球,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坚持开行“小慢车”,为老百姓谋福利,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充分提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重心,期待“小慢车”持续开行,帮助沿线居民过上更好地生活。(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