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普铁“绽放” 旅客出行“更快”些

2020-06-18 20: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自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无纸化”的电子客票,即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乘车。自2018年11月份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电子客票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通过了“大考”,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此次电子客票在普铁“绽放”,实现了高铁、普铁和城际铁路的全覆盖,这一便民服务措施的推广普及,让铁路的服务得到提升,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实惠和便捷。

电子客票让购票更方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甚至依赖于互联网,电子客票的实施也是顺应人们的需求,“一证通行”节省了线下排队购票、取票环节,也方便了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从而节约了旅客乘车的时间成本。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便捷。传统纸质票系统,旅客无论始发还是转乘均需提前排队取票,而“无纸化”车票实行实名制检票,旅客在通过各种方式购买车票后,购票信息与个人身份信息将会直接绑定,无需取票即可进站。旅客通过闸机的速度也有极大提升,采用“无纸化”车票,闸机通过速度从3.8秒/人 缩短至 1.3秒/人。大大缩短了旅客取票、上车所需时间。

电子客票让旅途更安全。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战胜时刻,铁路全力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减少了“取票”环节,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一定程度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了疾病感染的风险。可见,电子客票给予广大人民出行极大的方便,减少人员接触有利于疫情防控,小小的一枚电子客票,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大大的作用。

电子客票实现全覆盖,切合当今社会生活出行的需求,实现“一证”在手,走遍天下。民之所需,企之所向。我们相信铁路还会将一以贯之的推进智能化服务,提高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美好。(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