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推行电子客票:“一机在手,天下任我游”

2020-06-18 20: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Stargazer

“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谚语。在智能手机愈发普及、发展的现代社会,人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完成点餐、购买、交流、工作、预约等一系列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生活水平,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好消息是,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而做出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11月再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以来,慢慢从上海、重庆、广州等各大城市高铁普及,截止五月底,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8.72亿张。在经历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期的挑战后,系统运行安全稳定,便利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也为本次的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普铁旅客运输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本次电子客票的普铁普及,将有更多的旅客群体体验到“一机在手,天下任我游”的感觉。旅客能够在手机上完成购票、退票、改签等操作。过去进出站我们提着大包小包还得翻出身份证和车票,现在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就能“一条龙”畅通服务,既能够有效防范车票的遗失和黄牛、假票的风险,更大大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

不论是便民生活、疫情防控还是救灾抢险,我们的铁路总是和我们在一起,以最及时、最暖心、最具责任感的方式尽着人民铁路的责任,中国铁路,好样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