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月20日开启电子客票新里程——铁路高普全面实施电子客票

2020-06-18 18: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获悉,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人民日报客户端)

以前旅客出行总是要纠结何种情况需要取纸质车票,6月20开始全国普速铁路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意味着旅客今后无论普速或普速列车都实现了无纸化。也无需纠结乘坐什么列车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电子车票的实行不仅免去旅客取票丢失车票的烦恼。

在高铁实行电子车票的期间,往往会发生有些学生身份证不能从闸机上通过。我们从新了解一下学生票电子车票和纸质车票的区别。在实行电子客票之前,学生票往往需要排长队取票后方可进站上车。实行电子客票后,乘车前应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核验手续。

还有一些旅客在进站上车时,会拿一张信息提示单,或是拿报销凭证给工作人员检票。当工作人员提示说这些不能作为进站上车的凭证,部分旅客会很生气。我也希望旅客们配合工作人员。自己刷相应的证件检票进站上车。持临时身份证明等不可识别的请从人工检票口通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