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摊经济带动“小慢车”拉走乡亲们去赶集

2020-06-17 20: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最近,随着“地摊经济”活力的热涨,有这样一群人,在湖南郴州市火车站附近的街道,摆起了地摊,有新鲜的水果,还有各式各样的蔬菜。吸引了附近居民们纷纷购买,看着农作物变成了钞票,农民们心里乐开了花,个个都露出了藏不住的笑容。

赶集的农民从哪而来?原来是从郴州附近的山区,乘坐白石渡至郴州的8629次和8630次“小慢车”来的,这是京广线最为“袖珍”的一趟火车,除了火车头以外,就只剩下两节车厢。它同时也是京广线通行里程跟用时最“短”的一趟,但对于这些农民来说“小慢车”实实在在的给他们带来了收益和希望,沿线的许多村庄不用担心当季水果、蔬菜等无法售卖,只要能坐上火车,就会有看得见的收入,当地农民的共识就是:这趟火车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

借助“小慢车”带来的便利,农民们有序排队,列车员高声地反复强调“注意安全”。“有序上车”,虽然农民们带着素菜水果把两节车厢挤得满满当当,但依然是有序排队,因为他们都知道这趟列车对于他们的意义重大,显得格外珍惜,农民王大姐表示:以前下了火车只能去较远的市场去卖,路也不好走,生意也不一定好,现在在车站附近就可以摆起地摊,生意不仅好了,而且更加方便快捷了。

   随着国家地摊经济的放开,这趟公益性列车也是铁路部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对于农民们来说,相比坐汽车去郴州卖菜,交通费用高。太平里、白石渡两个地方交通又相对闭塞,当地自给的农产品又丰富,如果在当地卖肯定卖不出好价格,现在有直达的火车,不仅可以卖个好价格,而且也减少了很多换乘的时间和成本。

 “小慢车”着实给农民们带来了希望与收益,农民们肩挑日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数着赚来的钱,心里都充满了幸福感。暖心的小慢车,助力农民脱贫攻坚,暖心的服务,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