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播下绿色种子,长出铁路发展的新芽

2020-06-17 20: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据报道,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探索绿色物流体系、开辟新的创效增长点,促进“公转铁”措施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着力探索出新形势下的发展道路。

种子,代表着希望;绿色,孕育着生机。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世界,当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产生冲突时,铁路部门用赤城播种撒绿,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让“绿色”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几年间,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生态平衡的重要性,绿色的生活令人心向往之,“蓝天幸福感”越来越纯粹。铁路部门践行着“交通强国”发展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努力地在生态保护中找到平衡。打造多个绿色物流基地,节能降耗,让“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截至6月10日,北京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运货物15211.6万吨,同比增运1674.0万吨、增长12.4%。在发展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这一项项数据再一次印证了铁路货运的优势。

不仅如此,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将铁路运费按车计费改为按实重计费。这样一来,将大大地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将为各大企业迎来新的发展希望。安全、快捷、低成本的运输鼓励客户企业增加铁路运量,加速了企业间的运转,无论是对铁路部门还是各个企业,都萌发出新的发展生机。

经济在回暖,生态建设也不可懈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是一天就能铺就的,“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追求生态平衡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用长远的目光去谋划。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取得地方政策支持、信息共享,形成“公转铁”运输的强大合力。“公转铁”专列开行后,丰宁县全年可向北京发送砂石骨料30万吨左右,既能填补北京市砂石骨料需求缺口,又能促进丰宁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带动丰宁县产业发展,真正实现了“一企一策”的合作共赢。此外,铁路在运输过程中,较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而言,大大减少了碳的排放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铁路部门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是可以实现的,并将继续在稳扎稳打中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画卷。(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