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不容有失,积极防范保障安全

2020-06-17 18: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6月11日,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防汛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汛期铁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洪形势相当严峻。面对紧迫的防洪大考,唯有积极防范,妥善应对,方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来源:人民铁道)

今年5月,我国南方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暴雨连连,降水强度之大,受灾地区之广,防洪形势相当严峻,特别是广州集团公司管内也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近期除了汹涌而至的“龙舟水”,台风“鹦鹉”也来势汹汹。铁路部门迅速进入防洪备战状态,面对严峻的防洪防汛形式,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多举措并举,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防洪安全防线,统筹兼顾,保障铁路运输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从容应对汛期。

一是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预警。提前联系好当地的气象部门和水利部门,利用卫星遥感图片、雷达图与无人机监测等诸多科学设备方法,实时检测雨情雨量,对降雨量严重的地区做到提前预警,实现精准防洪。

二是严格汛期灾害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在汛期来临之际,对路基、隧道口、长大路堑等容易出现灾害隐患的地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在暴雨来临之际,启动应急响应,实施24小时的应急值班制度,准备好各项应急物资,排查影响铁路运输的不稳定因素,积极防控,严格标准。

三是强化铁路职工的危机意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指导思想,引导职工认清当前铁路防汛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让职工将汛期防控举措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将每一项举措方法,落到实处,构建好防洪的安全防线,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

面对汛期,铁路部门严正以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洪工作,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的意识,在汛前准备充分,对汛期应对自如。(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