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画出“便民蓝图”

2020-06-17 13: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自7月1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是铁路部门为了优化运输供给,提高运输能效的一次“系统升级”,目的是为了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让铁路这一运输命脉更好带动国家发展。高铁出行,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方便快捷、环境优美、朝发夕至这些高铁的优点早已深入人心,而这一次的调图,又会带来更便捷、智能的通行体验!

此次调图,各铁路运输集团多地实行增开列车,满足运能。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石济高铁将首次通行5对G字头列车,对于经常开往于这些地区的人来讲,大大的缩短了出行时间,也更好拉进了亲人之间的距离。此外,合杭高铁、通沪等新线路相继开通,为人口密集地区提供方便,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助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路上,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春暖花开之时,谁不想和家人一起畅游花海,享受自然?对此需求,各铁路运输集团根据周末,旅游旺季等出行规律,增开旅游列车。一条条增开的旅游列车,是开往春天的列车,是开往诗和远方的列车,能够让旅客有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旅程,带你寻找最美的风景,这无疑是铁路暖心服务的真诚表现!

国家经济在世界越来越举足轻重,铁路货运功不可没。这次调图,各运输集团根据货运需求进行列车调整,最大程度满足了各行业的运输需求,增开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优化调整,都将进一步提升铁路运量。铁路货运,将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国际贸易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特别值得骄傲的是,此次调图将会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并且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这表现了铁路部门对香港地区发展的关心,加强了两地人民的往来,对国家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铁路运行图的每一次变化,都是为了提高运输质量,提高人民出行满意度。运行图时刻都在变化,恰恰证明了铁路部门服务人民,服务国民经济的初心没有变!同时,也希望铁路发展能够顺利的“变、变、变”,越变越科学,越变越优质,让国家和人民能享受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