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打通湘西北发展经济圈

2020-06-17 13: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常益长高铁建设的会议精神中获悉,常益长高铁长沙-益阳段工期将提前一年半,于2021年底前建成;常益长高铁益阳-常德段工期将提前半年,全线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6月13日 网易新闻)

据了解,常益长高铁线路西起常德市即有常德火车站,经汉寿、桃江、益阳、宁乡,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座车站,常益长高铁工程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自张吉怀铁路开通后,湖南湘西北就剩下常德和益阳没有通高铁,未来常益长高铁建成通车,将预示着湘西北全面步入高铁时代,从此打通常德到益阳到长沙的高速铁路通道,同时湘西北的经济发展也将会随着高铁的速度再上新高度,湘西北人民距离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近了一步。不仅如此,常益长高铁属于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干线铁路项目,是高速铁路网八横八纵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常德至益阳段还是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未来常益长高铁的开通,不仅会释放沿线的旅游资源,衍生更多的出行需求,还会把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让“一程多站”式的联程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新趋势,进一步盘活各地的旅游资源。

笔者认为,未来常益长高铁的到来,不仅能够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为沿线的旅游业,扶贫工作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带来了无法想象的便利和改变。以长沙为中心,形成一小时经济圈,带动常德,益阳等沿线车站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从而带动各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未来常益长高铁的到来,高速的行驶速度,缩短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大山里的人们从此可以走出去,回家来,真正实现来去自由的美好愿望,白天在长沙工作,晚上就可以回到桃花源大养吧漫步,这就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样子。(李莹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