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着梦与远方驻守的小慢车

2020-06-17 07: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苹果醋

6月2日,一场小雨让沟口站笼罩在一片氤氲中。雨还没停,55岁的车站值班员姜发林就走上站台。姜发林工作的地方是百年博林铁路上的一个乘降所,这个只用沙土堆成的土“站台”被雨淋出了水坑,姜发林赶紧拎来一些土过来填平。(中国铁路,6月15日)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什么都以快著称。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列车一次次提速,从普速到特快,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速度”已经成为世界铁路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中国铁路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奔腾而来,改变了中国也震撼震撼了世界。但是铁路在飞快发展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了满足偏远人们的生活生产之需,像6237次列车的慢火车日复一日地奔驰在偏远山区的路上。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趟开行了70年的小慢车承载了许多孩子求学的希望,村里没有学校,孩子只能乘坐这趟小慢车去求学,小慢车也成为了他们的“校车”,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祖国的希望,而姜发林就是希望的守护者。在岗36年来,姜发林成为了他们的“临时爸爸”,将他们无数次托举上车。很多孩子长大成人考入大学,走出了大山。如今的姜发林还是驻守在岗位日复一日。姜发林展现给我们是老铁路人的善良和无私奉献的品质,值得铁路人传承和学习。

小慢车虽然慢,却承载了求学与发展的希望奔向小康路。如今越来越多的高铁驰骋在祖国大地上,慢火车的“慢”却并没有格格不入,而是展现了铁路部门“铁”的担当,而姜发林也展现了铁路人“铁”的素质。尽管岁月变迁,铁路为民的情怀不变,替民着想的心不变。姜发林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看似普通,却对外输送了多少新的希望。

几十年来,慢火车日复一日做着“亏本生意”。铁路部门以大局为重,响应国家扶贫战略部署,用自己的“亏”换来扶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用自己的亏赢得人民群众的心,用自己的亏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使命。在小康奋进的路上,坚决“不让一个人掉队”!这是一份朴实无华而又饱含心意的情怀。铁路部门在全心全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也为沿线的农户搭起了幸福的桥梁,给孩子们的生活和梦想也插上了学习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