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让旅客体验暖心的线上服务

2020-06-16 23: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大为

铁路唯一购票平台12306近期推出了许多实用功能,备受旅客的追捧,不仅让旅客在乘车时感受到暖心的服务,还能在线上体验不一样的温馨之旅。铁路服务的多功能小提示备受旅客的青睐,在关键时刻解决了燃眉之急,大幅度的提高了旅客的好感,打心底喜欢上了“温馨提示,暖心标语”。

      铁路12306网站几经更新,平台经过一次次的换代和优化,满足了上亿用户在线抢票功能,使得旅客免去线下排队的困扰,摆脱了几经周折还是一票难求的窘境。虽然铁路12306最初的上线并不是尽如人意,甚至遭遇低谷期,受到网友的纷纷吐槽,调侃购票系统的众多弊端。可是,铁路网络优化的工程师们却是越挫越勇,不断加强技术攻关,改良购票效率,提供较多的线上服务,让常年乘坐列车的旅客有了不一样的出行享受。

      有了快速的购票效率还是远远不够,铁路12306在网页上新增的便民温馨提示更是解决了旅客的后顾之忧,页面上出现的贴心标语,更是让人喜出望外,正是有了种种的提示性服务,即使是在线上也能够让社会各群体感受铁路部门的暖心之举。

       这些贴心的实用功能中,残疾军人购票更加方便,根据残疾军人购票操作指南,快速掌握购票流程,不仅让他们在窗口服务享受到“军人优先”,也要在线上享有同等的待遇,为残疾军人打造的专属的购票通道,是铁路工作者对军人的致敬,是对军人责任与担当的一种学习表态,在他们为祖国繁荣保驾护航时,铁路部门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为其提供便利。

       让旅客走的好走的稳,一直是铁路服务的追求,为了让旅客随时掌握购车信息,快速检票进站;在购票信息单中12306植入了特别提醒功能,便于乘车时准确的核对日期、车次及车厢座位号等,避免了漏乘耽误行程。以此细节,足可见12306在优化过程中不断的从百姓需求上考虑,提前避免在出行中会遇到的种种难题,为一场舒心的旅途早做准备。

        贴心小提示,实用大功能。12306暖心之举还远不止于此,积分兑换车票,为旅客的出行来一次免费之旅,让铁路请你旅行的时代真的成为了现实。线上的快速退改签业务,二维码扫描进站等便捷措施,都在一次次的刷新着乘客的眼球,博得了旅行者的青睐。铁路部门一步步的努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让人从身心上有所感受,正如铁路的服务理念一样,将服务落到实处,真正的践行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