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为福建发展再添动力

2020-06-16 23: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6月15日上午9点,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奎坑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条高铁复工复产以来首座贯通的双线隧道,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转自中国铁路)

福州地处中国华东地区、福建东部、闽江下游及沿海地区,中国东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都市、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开放城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

福厦高铁起自福州,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终至漳州,全程277.42公里,桥隧比超过80%,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客运车站共有9座,由北向南分别为:福州南站、福清西站、莆田站、泉港站、泉州东站、泉州南站、厦门北站、漳州站。全线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将缩短至1小时内。

据了解,福厦高铁是福建省内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沿线9个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在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开通后,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旅客乘车范围在以上9个试点车站区间内,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手机APP购票后,不在需要去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可以通过“刷手机”或者“刷身份证”等方式进站乘车,让旅客购票、进站更加方便迅捷。

“要想富,先修路”,高铁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高铁不仅能运输旅客,还可以运输价值高或保存时间较短的货物。当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后,标准着福建省内主要城市纳入了高铁网络更进一步,为福建沿路经济、旅游、发展在添动力。(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